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能源需求 菲考慮動用核能發電

2016/8/30 20:22(8/30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在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亞太地區核能前景會議假馬尼拉召開之際,菲律賓政府表示將考慮啟用1座斥資20億美元興建、但因安全考量而荒廢的核能發電廠。

IAEA亞太地區核能前景會議今天在馬尼拉灣畔的鑽石大飯店開幕,菲律賓能源部長庫希(Alfonso Cusi)在記者會上表示,菲律賓對於採用核能發電「持開放態度」。

他說,「因為我們害怕(核災),動工於1976年的巴達安省核能發電廠,從未啟用而荒廢。如果我們啟用了它,今天的生活可能就不一樣了。」

截至2015年年底,菲國發電組合為45%煤炭、25%再生能源、23%天然氣以及7%石油。菲國目前是亞洲電費極為昂貴的國家之一,這也影響了部分外商來菲投資的意願。

巴達安省核能發電廠和馬尼拉直線距離約120公里,是於1976年馬可仕總統時代動工,1984年幾乎竣工。1986年馬可仕在人民力量革命中被推翻,同年發生車諾比核災,取代馬可仕的柯拉蓉總統宣布封閉這座核電廠。

庫希說,核能發電是菲律賓滿足供電需求的選項之一,但他也坦承,修復巴達安省核能發電廠需要大約10億美元的費用,需要經過國會批准。

庫希表示,在人口增加、國內生產毛額強勁成長的情況下,菲國電力需求估計每年平均增加5%,政府必須妥善規劃能源路線圖。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