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球國手自創郵差拳 郵展猜拳樂

2016/10/25 12:50(10/25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台北2016世界郵展今天第5天,上午台灣羽球國手呂家弘以自創的郵差拳與民眾互動,大人、小孩都紛紛上台與國手一較高下,玩得不亦樂乎。

呂家弘是郵政子弟,父母都曾是郵局員工,他說從小在郵政幼稚園長大,對郵局有特別的感情,呂家弘也獲邀擔任「台北2016世界郵展」宣傳大使。

呂家弘自創的郵差拳非常有趣,猜拳者要先說出「郵你真好」,接著以「剪刀、石頭、布」來決定由誰先出招,郵差拳有3個動作可選,包括彎腰、送信及被狗追,當另一方做出與出招者相同動作時,就代表出招者勝利。

今天有許多小學生到郵展參加校外教學,對郵差拳很感興趣,尤其被狗追的動作可愛又生動,加上有獎品可拿,大排長龍等著與國手一較高下,也有大人覺得好玩跟著排隊。

要贏國手可不簡單,前幾位小朋友可能對拳法不熟悉,一下就被打敗,到了第5位小朋友看熟了遊戲規則,果然贏了國手。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郵展教學好所在 原民郵筒獲青睞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