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朴倫敦時裝週推新裝 宋芸樺出席應援

2017/2/20 06:26(2/21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旅英台灣服裝設計師詹朴19日在倫敦時裝週發表2017秋冬系列「門的彼端」,現場座無虛席。女星宋芸樺專程來倫敦相挺,並大讚新系列精緻優雅,好想直接帶走。

宋芸樺身穿詹朴自創品牌APUJAN今年春夏系列的旗袍領半立體緹花禮服,首次參加英國時裝秀,現身後引起媒體搶拍。她表示,她向來很喜歡詹朴設計的印花,加上這件禮服比較挺的材質,讓她穿上後很捨不得脫下來。

現場名人齊聚,倫敦時裝週Fashion Scout總監羅伯茲(Martyn Roberts)、倫敦時裝學院創意總監葛萊維爾(Tony Glenville)、前皇家設計學院針織系主任戴拉斯(Sarah Dallas),以及英國知名女主持人基恩(Lorraine Keane)均到場。

詹朴父親、網路家庭(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每年必不缺席,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台灣插畫家爽爽貓、掰掰啾啾、人氣龍鳳胎小豬小羊、親子作家QQmin也共襄盛舉。

詹朴今天展出33套服裝,藉由各式純羊毛、純絲的針織、梭織單品,以及長大衣、圍巾、針織帽、手工厚底牛津鞋的多重搭配,展現出更多變的穿搭。色彩上,除了品牌標誌的黑白灰色系,加上墨綠及深藍點綴,結合不同質感、材質與細節,讓秋冬服裝更有層次。款式上,則保有東方傳統服裝元素細節,以及西式服裝剪裁線條的特性。

此外,主題「門的彼端」靈感來自門與門之間的想像,藉由拆解各式復古的門的圖騰,重組成為經典格紋、直條與菱形紋。緹花布料是品牌自身與廠商共同開發,以針織或梭織製成,並融合現代化或傳統手工等不同時代的針織技藝。

詹朴表示,這次用服裝系列呈現不同類型隱喻的門,象徵人在心中尋找的出口或入口,揭開了門,試圖抵達想要探索的地方。而門後的彼端,就留給大家一起去想像。

宋芸樺表示,整場秀的妝髮與音樂,完全襯托出這系列的精緻與優雅,很多件大衣外套,以及禮服的領子細節等她都相當喜歡,看完秀之後好想直接把衣服帶走。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