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草地音樂會 重現被消失台語時光

2017/2/25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進入第8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天在春夜微風星光燦爛的草地上,用輕鬆的方式體驗交響樂,高雄市長陳菊也與民眾一起欣賞極具時代背景故事的台語老歌。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在高美館面湖草坡演出「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民眾露天席地欣賞,空氣中飄散自由浪漫的氣氛。

草地音樂會邀請寶島歌后紀露霞,新生代歌王許富凱和清新歌手方宥心等演唱,演唱歌曲有以兒女私情撫慰人心的「舊情綿綿」、「思慕的人」、「南都夜曲」和「溫泉鄉的吉他」等,也有可供天涯遊子引吭書懷的「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和「媽媽請你要保重」。

還有風花雪月寄情的「漂浪之女」、「傷心酒店」、「港邊惜別」和「流浪到淡水」等,每種不同的音樂曲風都象徵著與時代的對話。

演唱會還有向郭金發致敬篇章,搭配放映郭金發生前演出的電影,唱出大家熟悉的溫柔的吉他、飲者之歌、你是我的性命、快樂出帆、燒肉粽等。

草地音樂會用老歌青春行的編曲手法,讓年輕新世代更貼近早期台灣社會、關懷人民與土地,撼動人心的共鳴,喚起集體記憶中可貴的夢想與信念。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