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國搭飛機 喝酒太多最不受歡迎

2017/2/27 16:29(2/27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7日電)出國搭機也有禮儀,國外旅遊網站Expedia智遊網日前調查機上最惱人行為,發現喝酒太多、談話太大聲或是踢前座椅的旅客最不受歡迎。

出國搭飛機,遇上什麼行為最容易讓人白眼連連,Expedia智遊網日前調查台灣人最受不了的十大乘客類型,第一名是喝了太多酒的乘客、第二名為談話大聲或音樂音量大聲的乘客、第三名則為不斷踢前面座位的乘客。

除此之外,不能控制小孩吵鬧的父母、體味重或噴過多香水的乘客也被列為不受歡迎名單,調查也顯示當台灣人遇到其他做出不當行為的乘客時,有80%會主動告知空服員處理。

Expedia智遊網表示,大多數台灣人還是會遵守機上禮儀,調查顯示有近9成台人表示會清潔自己的位子才離開飛機,另外有83%台人會同時顧慮到其他乘客,因此多數在飛機上最常睡覺、看電影、看窗外,避免影響他人。

另外,還有超過4成台灣人表示,會在飛機上把握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和隔壁不認識的人保持談話;有超過5成台灣旅客曾願意配合換位給需要的旅客;超過3成台人曾協助其他旅客安置行李。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