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二二八受難家屬 訪阿嬤家博物館

2017/2/27 20:05(2/27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日本沖繩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今天參訪慰安婦紀念館,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二二八和慰安婦都是人權議題,支持沖繩二二八受難家屬獲合理賠償,也希望慰安婦獲日本政府賠償。

日本沖繩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團今天抵達台灣,前往婦女救援基金會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參訪,婦援會執行長兼「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館長康淑華也向參訪來賓解說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歷程,並親自導覽介紹館內的各項展覽內容。

婦援會表示,促成這次參訪活動的人,是二二八事件第一名獲得賠償的外籍受害者家屬、來自日本沖繩的青山惠昭,他在去年11月陪同另外兩名沖繩的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來台,向台灣政府申請賠償時,就曾特地前來婦援會拜訪致意。

青山惠昭表示,台灣政府先前以日本政府沒有賠償前台籍「慰安婦」為由,駁回他的賠償申請,讓他覺得不合理,而日本政府不願賠償台灣「慰安婦」的作法同樣也讓人很難接受。

身為受難者家屬,青山惠昭表示,非常理解台灣「慰安婦」的心情,這次沖繩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組成代表團,來台灣參加紀念活動,他特別安排大家到「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參觀,希望在了解「慰安婦」議題的同時,也表達對台灣「慰安婦」阿嬤們的支持。

除了正式獲賠的青山惠昭外,另外兩名沖繩的二二八受難者石底加禰、仲嵩實的家屬,也已經向台灣政府提出賠償申請,兩位受難者的家屬今天都到「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來參觀。

康淑華指出,二二八和「慰安婦」都是人權議題,青山惠昭去年的拜訪,讓二二八和慰安婦議題產生連結,這是難得的緣分,人權不分國籍,婦援會支持沖繩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認為他們應得到合理賠償,同樣地也希望前台籍慰安婦能得到日本政府賠償,期盼未來能和沖繩的朋友們在爭取人權議題上有更多合作與交流。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