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輪壞了誤行程 業者轟一例一休

2017/7/23 19:41(7/23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往返台東綠島交通輪,4艘壞3艘,旅客擔心滯留綠島,搶著登船;業者緊急修復船隻,才將旅客載回台東。業者稱「一例一休」,臨時找不到工人修船。

暑假,綠島進入旅遊旺季,有4艘交通輪負責台東富岡和綠島間的旅客運輸。不過,4艘船中的「天王星」上週進入維修,已經停駛。今天上午「綠島之星2號」也宣告故障,無法出海;未料,中午「凱旋2號」在運送最後一趟時也發生問題。

「凱旋2號」李姓業者表示,「凱旋2號」是在結束航程時才發現船隻有問題,接著,改由「凱旋1號」幫忙疏運,因此沒有影響凱旋的遊客行程。

另外,中午原本應該從綠島載客返回台東的「綠島之星2號」忽然故障,沒有到綠島南寮漁港,引起等船旅客騷動,互相拉扯,爭著搶搭「凱旋1號」回台東。

航港局和觀光局東管處緊急應變,除了協調「凱旋1號」加開航班,也聯絡「綠島之星2號」田姓業者,最後「綠島之星2號」趕在下午5時完成搶修,趕緊駛往綠島疏運遊客返回台東。

田姓業者表示,昨晚發現「綠島之星2號」油管有問題,於是緊急更換,今天上午船隻出航前,又發現另有油管發生問題,但因「一例一休」影響,臨時找不到廠商和工人更換油管,因此不敢出航。

傍晚,自行維修後,船長決定試行到綠島,因情況良好,直接進港將滯留的旅客送回台東。

綠島民宿業者表示,雖然「綠島之星2號」最後趕上運輸旅客離開綠島,但因為有些人就算趕回台東,也因行程耽誤,必須在台東市過夜,乾脆留在綠島。

民宿業者表示,這次交通輪忽然停駛,對民宿業者影響很大,旅客無法進入綠島,造成損失,不知要向誰求償。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