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局擬放寬資格 星宇航空成立阻力變小

2017/7/28 20:15(7/28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阻力可能變小,民航局今天討論「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維持公司或企業才能申請,但放寬公司需成立5年的條件。

民航局將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新提出的草案版本將放寬資格,但門檻提高,雖然還是得由公司或企業提出申請,無法以個人名義申請,但是申請的公司不再有成立5年的條件,要經營國際航線,也不再規定必須是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業者。

不過,雖然資格放寬,但門檻也提高,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今天說明,新草案規定,要成立航空公司,實收資本額將提高至新台幣40億元,同時新增60億元財力證明,還要有3架飛機,新成立航空公司的決策核心人員必須具航空相關專業背景,且有一定人數規範。

他強調,修法不是為了圖利特定人,只是參考國外作法,希望讓飛安能夠提升,因為光靠成立年限、是否有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經驗並不足以代表能夠有效維持飛安,專業的團隊和資金才是一大重點。

他也表示,今天邀集業者開會,多數業者都認為目前國籍航空已經夠多了,航班也沒有供不應求的問題,不需要再開放其他業者申請,但民航局認為,這次會議不是要討論開不開放,而是如何訂得更合理,由於業界歧見逐漸縮小,也將蒐集業者的意見作為修法參考。

至於這樣的條件是否有利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韓振華則表示,如果真的修法通過,那麼張國煒只要找齊經營團隊,具備資金、飛機數量也足夠,就可以公司名義向民航局申請。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