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團訪中央社 對談新聞獨立兩岸關係

2017/8/21 20:44(8/21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來台採訪世界大學運動會賽事的外國媒體記者團,一行20餘人21日下午訪問中央社,與總編輯陳正杰等主管對談新聞獨立、媒體工作機會與兩岸新聞交流等議題。

外媒團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傅子羽(Chris Fuchs)率領,包括德國、比利時、愛爾蘭、西班牙、加拿大、俄羅斯、土耳其、印度,及日本、南韓、東南亞5國、澳洲、紐西蘭,與拉丁美洲7國等,以體育記者或國際版記者為主。

陳正杰歡迎各國記者來台訪問,希望他們有機會到台北附近的山區與海邊旅遊,並在簡單介紹中央社的歷史與現況後,接受外媒記者提問。問題主要環繞在媒體獨立性、新聞記者的工作機會與社會地位、中央社經費來源與兩岸新聞交流。

回應新聞客觀性的提問時,陳正杰說,中央社社稿沒有社論、也沒有評論,這有助於維持中央社中立客觀的立場。

另一方面,中央社部分預算來自政府補助,算是納稅人的錢,社方與主管機關文化部在立法院接受執政黨與在野黨立法委員監督,因此也必須維持新聞的客觀性。

印度信通社(PTI)資深記者喬胡力(Saumo Jyoti Singha Choudhury)提問印度與台灣新聞與經濟交流,陳正杰說,中央社在新德里派駐記者,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下,中央社與印度新聞媒體將來應有強化雙方交流的機會。

一位外國記者提問近年兩岸新聞交流是否受政治情勢影響,陳正杰說,中央社駐大陸記者近幾年維持正常運作與輪調,駐北京和上海記者3個月輪調一次,根據對等互惠原則,中國大陸新華社等媒體也派記者來台灣駐點。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