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HIV突破 新抗體能攻擊99%愛滋病毒株

2017/9/22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培育出一種抗體,能攻擊99%愛滋病毒株,並能避免靈長類動物感染愛滋。

此抗體能攻擊愛滋病毒的3個重要部分,讓病毒難以抵擋。

這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和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所進行的合作。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表示,這是令人興奮的突破。人體試驗將自明年展開,以檢測是否能預防或治療愛滋。

感染愛滋數年後,少數病患會發展出稱為廣泛撲殺抗體的有力武器,這能攻擊愛滋病毒的根本部位,並能殺死很大一部分愛滋病毒株。

這項研究結合3種這類抗體,成為更強大的抗體。研究結果刊載於「科學」(Science)期刊。

研究作者之一、賽諾菲首席科學人員納貝爾(Gary Nabel)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相較於至今發現的任何單一天然抗體,此新抗體更具效力且涵蓋更廣。」

自然產生的最佳抗體能鎖定90%的愛滋病毒株。

納貝爾表示:「我們的覆蓋範圍能達99%,而且採用的抗體濃度相當低。」(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