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在IIT孟買分校設立

2017/9/23 01:41(9/23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教育部委託清華大學,今天在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設立台灣華語教育中心,這也是在印度的第7所台灣華語教育中心。

教育部從2015年10月就選派華語教師在IIT孟買分校開設華文華語課程,目前合作邁入第3年,為擴大課程效益且提供印度學生留學台灣諮詢服務等目的,今天正式在IIT孟買分校設立台灣華語教育中心。

教育部指出,過去2年,教育部在IIT孟買分校的華語課程屬於證書課程,僅提供IIT孟買分校學生、教職員和教職員眷屬修課,不對外開放;每學年皆開設兩個基礎班,人數35人,從第2年開設進階班。

目前,在IIT孟買分校修習華語課程人數已超過百人,學生必須修課一年課程達100小時,經過考核且達到標準才能領取證書。

由於成效良好,也讓IIT孟買分校願意繼續與台灣合作。

IIT孟買分校校長卡克(Devang Khakhar)去年8月曾應教育部邀請訪問台灣,他在台灣華語教育中心今天開幕時談到訪台經驗說,他在台除與台灣的大學洽談教育交流外,也參觀故宮,讓他了解台灣在保存傳統中華文化上的用心,期待藉由在校內開設華語課程,讓印度學生有更多認識台灣的機會,進而到台灣留學或工作。

卡克也提到IIT孟買分校近年與台灣的大學多次合作辦理研究工作坊,建立許多學術交流管道,現在有數十位學生在台積電等台灣高科技公司工作;他承諾,將全力支持台灣教育中心的運作,與台灣發展長期友好關係。

出席IIT孟買分校台灣華語教育中心成立儀式的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說,IIT孟買是印度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學府,在此成立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很有重大意義。

田中光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語言是認識文化重要的基礎,希望印度學生先在此學習華語,到台灣留學後,也能進一步與台灣產業連結,成為台商經營印度市場的產業代表,也落實新南向政策人才雙向交流目標。

清華大學台灣華語教育中心主任王偉中表示,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在印度扮演重要角色,從2011年設立第一個中心迄今,已有超過5000名印度學生學習華語,成效良好。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