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利展呈現花式滑冰魅力 海外首展台北登場

2017/10/23 19:42(10/2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3日電)被視為日本今年最火紅的動漫「勇利!!! on ICE」以展覽方式呈現的「勇利!!! on MUSEUM」首度移師海外,18日起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吸引眾多台灣與日本粉絲。

「勇利!!! on ICE」今年獲得東京動畫獎年度動畫大獎及粉絲票選第1名。「勇利!!! on MUSEUM」由原著漫畫家久保美津郎與導演山本沙代共同設計,將作品中主角勇利與其他角色的活躍姿態以展覽方式呈現,在東京、名古屋展出時,共創下9萬人次觀展紀錄。

日本吉本興業公司與MCIP公司聯手,朝日電視台製作的「勇利!!!on MUSEUM」在台北的展覽展出特別繪製各角色的圖面、製作動畫時的色彩設定等資料,及大量原畫、各主角等身比例的大型壓克力人形。展場上備有重量級聲優錄製的語音導覽,並重現劇中主角參賽時的滑冰服裝、冰鞋等,也販售針對台灣粉絲的限定版周邊商品。

朝日電視台活動事業中心主管小倉啟輔對中央社表示,「勇利!!! on ICE」在海外的粉絲日益增多,聽說在台灣特別受歡迎,覺得和台灣很有緣,所以選擇台北作為「勇利!!!on MUSEUM」的海外首展地點。

展覽於18日開幕當天,有多名台灣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er)到場為展覽造勢,包括裝扮成原劇主角勇利、俄羅斯籍教練維克托、俄羅斯新生代滑冰運動員尤里、前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的首席莉莉雅、泰國籍花式滑冰選手披集等角色的人。

裝扮成主角勝生勇利的玥天(化名)對中央社表示,台灣有很多人喜愛「勇利!!! on ICE」這部動漫,她本身也因喜歡這部動漫,才拜師葉啟煌學花式滑冰,發現冰場上很多朋友學滑冰的原因跟她一模一樣。她認為,台灣有很多身手不錯的滑冰人才,期待台灣能有很好的環境培育選手。

扮演劇中俄羅斯籍教練維克托的小花(化名)表示,花滑的難度高,對她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存在。她認為能將這些花滑動作呈現於動漫中,且是高完成度地創作出來,讓她感到很不可思議。

「勇利!!! on ICE」共有12回,故事描述花滑選手勇利在比賽失敗為始,直到參加世界花滑大賽的奮鬥過程。「勇利!!!on MUSEUM」展主題為「〜第12.2回滑走把我們帶到GPF(大獎賽)吧!!! in 巴塞隆納!〜」。台北展展期至12月10日為止。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