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老闆創動畫公司 留人才產出好作品

2017/10/23 19:54(10/23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31歲的世新數媒系校友林家齊5年前成立動畫公司,現在已有上百位重量級動畫師。回首創業路,林家齊認為「人」最重要,留住人才,才能創作好作品。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現年31歲的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校友林家齊,擁有「夢想動畫」公司,雖然公司成立僅短短5年,但已集結上百位重量級動畫師,還曾參與電影「樓下的房客」、藝人蔡依林「Play 我呸」歌曲MV等知名作品。

林家齊分享,剛畢業時擔任設計遊戲師,後來因為動畫公司給的薪水比較高,轉行改做動畫,為了接案,於是在2012年成立「夢想動畫」公司,因為案子接太多做不完,只好找更多人來幫忙,團隊越來越大,如今乘載超過百位職員的夢想。

回憶大學生活,林家齊表示,數媒系課程領著他進入動畫產業,例如「遊戲產業概論」、「數位影音特效」和「電腦動畫」等課程,系上教師幫忙引入計畫案,成為夢想動畫的首支專案,加上許多老師的案子引薦,讓公司和他藉此累積經驗、獲取機會。

林家齊坦言,自己以前不是有領導性格的人,在世新參加很多活動後,慢慢學習人跟人的溝通能力,例如參加過系籃、啦啦隊、班級幹部等,對他的人格養成和興趣的建立都有很大影響,也讓如今當上負責人的他,獲益良多。

「作品會過去,人會留下。」林家齊說,自己當過遊戲師也當過動畫師,一路創作下來,當然會有驕傲的作品,但時間過去後再回頭看,反而覺得在創業路上,「人」最重要,只有人留下了,才會創作更好的作品。

短短幾年間,林家齊的動畫公司,從只有他一人,慢慢變成10人、20人,如今成為擁有整層樓、上百名工作人員的大型動畫公司。林家齊表示,他們不接受低價競標專案,因為公司的人才全是業界頂尖,用最好的資源創造最好的作品,給同事最好的薪資,才能留住人才,創造更好的作品。

提及創業的艱辛與成就,林家齊說,「責任感」才是根本,其實當老闆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常有很辛苦想放棄的時候,但看看整間辦公室的同事,他就知道必須堅持下去。

至於未來的期許,林家齊說,公司擁有厲害人才,他的夢想就是把更多更厲害的人聚集在一起工作,「希望把這個產業,在台灣變得更強更厲害。」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