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稱只一機棚致飛機擦撞 民航局不認同

2017/10/23 20:15(10/23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遠東航空上週發生飛機棚內擦撞事件,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說,遠航只有一個棚廠,飛機出入就像單行道會車,但民航局說,遠航棚廠是所有業者占地最大。

遠東航空上週在台北航空站發生飛機棚內擦撞事件,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親上火線,他表示這起事件是因為遠航只有一個棚廠,飛機出入就像單行道會車,才會導致這次狀況,盼政府提供協助。

他同時也在記者會中希望民航局解除飛行時數限制,因為班機延誤常是因為限制飛時才導致,例如給班表,常常是在起飛前一天或前一週才給,常導致遠航難以調度。

民航局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遠航復飛後,目前使用的棚廠面積3329平方公尺,為目前使用松山機場各家業者中佔地最大者,民航局至今從未曾收回遠航任何棚廠。

針對上週發生飛機脫離棚廠過程發生的擦撞事件,民航局表示,已收到遠航檢討報告,後續民航局將要求遠航檢視並落實相關作業SOP,確保飛機維修品質與機隊調度順暢。

民航局還強調,遠航8架MD80機隊平均機齡已超過22年,由於機齡逐年增加,今年初起連續發生多起因機械因素及飛機性能限制導致空中回航及轉降事件,經調查發現原因和機隊機齡較高有關。

民航局說,為確保遠航落實維修工作,預防潛在飛安問題,民航局自今年3月起,根據遠航機隊情況,限制其每月飛航總時數,目前每月飛航時數限制為1350小時,且僅針對MD機型,未來ATR新機隊營運後,不會受此限制。

民航局說明,遠航目前已經有2架ATR72-600新機,第1架最快下月可投入營運,第2架預計年底可投入營運,目前機齡偏高導致維修與機隊調度吃緊情況,可望有效舒緩,待遠航補齊資料後,民航局將召開費率審議委員會,屆時遠航ATR新機隊將適用新票價。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