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塘港天然氣接收站闖關環評 補件再審

2018/1/23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大潭藻礁等環保問題卡關,為力拼6月動工,中油提出新的現地迴避替代方案今天闖關環評,環評委員最後要求開發單位統整說明對藻礁的影響、補件再審。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當地擁有大片的藻礁自然景觀,以及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現蹤,因此開發案引來多個民間團體及中研院學者的反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觀塘工業港環差案審查會議,中油會中提出新的現地迴避替代方案,將縮小開發規模,並避開裸露礁體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與原方案相比,破壞的礁體面積從229公頃降低為26公頃,中油也承諾會於其他區域進行抽沙作業,恢復其他區域的藻礁生態。

不過,中油提出的替代方案並不被與會民眾買單,與會公民及環保團體批評,中油提出的替代方案並沒有迴避藻礁,且有關柴山多杯孔珊瑚的熱點區也都還未確定,應等詳細研究報告出爐,要求環評委員專業審查、退回開發案。

立法委員陳學聖也在會中表示,農委會已經編列1000多萬元要在3月進行藻礁調查報告,應有報告審查才有依據,而不是單憑舊資料,這樣審查結果出來,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中油副總方振仁回應,替代方案的開發區域都是現有的填地範圍,不會去碰到珊瑚,更不會去移除,且施工過程也會做適當隔離,防止施工人員等人進入水域觸碰到珊瑚。

歷經6個小時的會議,環評委員最後決議,要求開發單位合理說明其他區位替代方案不可行的評估內容、統整說明對藻礁生態的影響程度,並建議針對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可能影響及因應,召開專家會議討論。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