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巧慧等立委爭取 台65線可望增浮洲匝道

2018/4/19 19:11(4/19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浮洲地區因合宜住宅進住及方便板橋樹林交通往返,立委蘇巧慧、張宏陸及羅致政等多人邀交通單位會勘,交通部公路總局官員當場對台65線增設上下浮洲匝道表示支持。

台65線因未設有南向往樹林的匝道,導致需往返板橋、樹林的民眾時常需要繞路返回樹林,導致通勤時間大增,非常不便。

為改善此狀況,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邀交通單位到板城路會勘,吸引何博文、廖本煙、陳世榮及黃俊哲等多位新北市議員及里長到場關切。

蘇巧慧表示,召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新建工程處等單位會勘,就是希望台65線鄰近浮洲橋端能增設匝道。

她說,去年10月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質詢及建議,請中央基於改善樹林板橋及中永和交通壅塞情況,應增設台65線匝道,獲賴清德承諾專案處理。

張宏陸表示,合宜住宅進住上萬人,這對地方交通衝擊很大,沒有好的交通動線,如同是對當地居民的一個懲罰,也會影響到整個板橋的交通狀況。因此,除要求台65線增設匝道,並希望能在一個月內定案外,也會積極爭取在捷運板南線浮洲機廠設簡易捷運站。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浮洲合宜住宅完工陸續進住後,已造成周邊交通壅塞,因此,市府早在105年就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台65線增設浮洲地區北上南下匝道」計畫,獲中央核定列前瞻計畫,全案已送公路總局審議中。

公路總局組長陳敬明則說,公路總局全力支持此案,未來若獲核定,將由預留台65線中和支線匝道來增設上下匝道,盼讓地方交通改善工作能一次到位。(編輯:梁君棣)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