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農業缺工 擬漁工5月海外青年6月打工

2018/4/24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會儘速讓漁工、東南亞青年打工上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進一步指出,盼5月讓休漁期的外籍漁工打工、6月試辦越南等4國各200名青年來台渡假打工。

陳吉仲昨天表示,有信心今年至少可以解決農業季節性缺工26萬5000人的5成,包含要再跟外交部合作加速讓東南亞青年來台渡假打工,以及25日農委會、勞動部將研議讓沿近海漁業的外籍漁工在休漁期打工。

農委會今天召開「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啟動」記者會,林聰賢會後接受聯訪談及農業缺工,他說明,為了解決農業缺工問題,4月11日舉辦過跨部會會議,研議相關措施。

他表示,已跟外交部、內政部跟勞動部彙整相關意見,若國安方面無虞,希望6月可以讓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4國各200個名額,透過預審制度讓這些國家青年可以來台渡假打工,就像台灣青年去澳洲渡假打工一樣,以上這些國家也都表達有意願。

林聰賢並說,農委會也希望下個月讓休漁期的外籍漁工可以打工,以供應今年荔枝可能盛產的缺工需求。

但是中央社記者詢問開放東南亞國家青年來台渡假打工,算不算是開放農業外勞?林聰賢沒有正面回應。(編輯:張芷瑄/李錫璋)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