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爆胎傷亡率逾2成 業者佛心免費安檢

2018/4/26 12:46(4/2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交通部統計,104至106年國道爆胎傷亡事故率逾2成,汽車業者將在5月兩個時段,在國道服務區提供免費安檢,並教民眾上路前如何檢查車輛,業者已第8年提供這項免費服務。

交通部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說,104年至106年,國道交通事故因車輛輪胎爆胎共1073件,其中造成傷亡有242件,傷亡率高達23%,車輛上路前安非重要。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科長黃成民說,輪胎是國道聯合攔檢遊覽車、大客車、大貨車重要稽查項目,如果輪胎超過磨耗點,將開罰新台幣3000至9000元,並要求當場換輪胎或換車,一般小汽車若在國道發生爆胎,也會開罰同樣金額。

在國道提供車輛免費安檢是台北市扶輪社在2009年發起,由車商台灣戴姆勒企劃,合作伙伴裕益汽車提供實際服務,安檢項目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引擎機油、煞車油、方向機油)三水(引冷卻水、雨刷水、電瓶水)、商用車與柴油車廢氣排煙等。

裕益汽車董事長游浩乙說,很多人會開車,但都不懂行前車輛檢查,參加國道免費安檢的車輛,現場將由專人示範教導如何做車輛行前檢查、如何選用輪胎等。

游浩乙說,從開辦至今,已免費為上萬輛國道行駛車輛做安檢。

今年業者提供的國道車輛免費安檢時間為5月2日至4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國道1號北上的湖口服務區內;5月8日至10日同時段,在國1南下泰安服務區內。(編輯:陳清芳)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