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如玄:對家人抱歉 盼選戰回歸政策面

2015/11/26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今天哽咽說,她登記參選帶給家人很大負擔,對母親和妹妹感到抱歉,希望家人不被打擾,選戰可以往具體政策做實質辯論。

王如玄購買改建眷舍和山坡地等爭議不斷,她今天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表示,她之前是民間人士,但從民國97年5月20日踏入政治後,作為國家公僕,就用比較高的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保證絕對沒有她所說家族3戶房以外的任何未爆彈。

主持人詢問,眷戶爭議是否影響眷村選票?王如玄說,她住過眷村,眷村的伯伯們都清楚知道眷戶買賣是怎麼一回事。確實有人抽籤但用不到房子,務必得釋出,相信所有眷村的人都非常清楚,不至於受到這種烏龍爆料、稻草人式打法的影響。

主持人追問,會不會有人跳出來說,因為王如玄壓榨所以賣房子?

王如玄說,「保證不可能」。她不排除少數個案因為仲介良莠不齊而有糾紛,但絕大多數,尤其是她的案件,絕對不會有人出來說她壓榨、剝削。賣家有需求要把房子釋出,「今天不是我買,也有別人買」。對她而言,這就是1個勞工階層家庭,用比較少的錢、承擔風險,希望買到安身立命房舍的方式。

王如玄表示,選舉只剩下50多天,希望選舉主軸回歸政策面辯論。到底相關政策,包括婦幼保護、勞工政策、經濟、教育政策的實質內容是什麼?重點應該放在這些地方,對國家社會才有幫助。她不會就眷戶事件一直不斷解釋、澄清,「因為該講的已經都講了」。

主持人詢問,有人提議她把購買眷戶的利益捐出去,來平息爭議,她有沒有考慮?王如玄說,她沒有小孩,但她有弟妹,且都是勞工階層,她有照顧他們的責任和義務。她每年都有捐款,且金額都不小,在能力範圍內,可以從事社會公益,她都願意。

她說,因為登記參選,母親在家常一邊看電視一邊掉淚,妹妹看到電視會說「我姐姐不是這樣的人」,令她非常煎熬,只能跟家人說非常抱歉。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