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勉公務員 傳承孫運璿精神

2015/11/27 11:58(11/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頒獎表揚行政院暨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期許公務員都能傳承孫運璿精神,為國家發展努力。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自民國85年起,每年選送2至3位公務人員,出國考察進修,得獎者可獲頒新台幣100萬元;馬總統99年指示行政院仿效辦理,每年選送12職等以上高階文官出國短期研習。

經過推舉與審查,孫運璿學術基金會今年選出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副署長蔡淑鈴;行政院則選出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秘書楊家駿、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徐宜君。

馬總統上午出席頒獎典禮,首先為受惠公務員向孫運璿基金會表達感謝,並開玩笑地說,他要表達「由衷嫉妒」,因為當年都沒有這個機會。

馬總統期許公務員都能傳承孫運璿的精神,為國家發展努力,讓政府往前邁進;他並肯定孫運璿一生戮力從公,廉勤務政、務實求新,且謙遜低調。

馬總統說,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孫運璿在抗戰爆發之前被派到湖南蓋電廠,之後因為戰爭爆發又奉命西遷,就組織騾子隊,搬運器材穿越崇山峻嶺抵達四川,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孫運璿也是台灣經濟起飛關鍵人物,貢獻到處可見。

馬總統表示,文官是國家建設重要資產,能夠讓文官到國外參訪是非常好的機會,他在大三有機會到美國,回來後反而對台灣更加了解,因為透過觀察別人更認識自己。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