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訪北一女 見少女科學家直呼感動

2015/12/1 16:31(12/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日電)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特瑞肯(Vaughan Turekian)今天參訪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聆聽8名少女科學家研究報告表示,很開心及感動台灣新世代對科學有這麼大熱情。

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Science and Technology Advisor to the Secretary of State)特瑞肯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陪同下拜訪北一女,獲學生歡迎。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致贈特瑞肯北一女「綠娃娃」後,由4組曾在國內、外得獎的優秀學生上台,全程以英文介紹在物理、化學及生物等領域研究成果,包括「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對膽管癌的影響」、「奈米薄膜對氣體感測器的影響探討」。

特瑞肯仔細聆聽學生精采簡報後,對學生能從事這麼專業的研究充滿興趣,話閘子一開便停不了,頻頻詢問大家何時喜歡上科學?聽到有人回答從國民小學開始,他說,很棒。

媒體詢問特瑞肯對台灣科學界的認識及對台灣高中生的研究覺得如何?特瑞肯表示,先前已知曉台灣科學實力,也曾和很多台灣科學家及工程師見面或共事,發現台灣科學家有旺盛求知精神。

他說,他有6歲女兒,看到女性在科學領域有一番作為很感動,希望有更多女性能對科學感興趣。

外交部表示,特瑞肯曾任美國科學促進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首席國際官員,專業科技背景及豐富政策經驗,今年9月獲任命現職,負責向國務卿及國務院資深官員就影響美國外交政策國際環境、科技及衛生等議題提出政策建言,是國務院重要資深官員。

特瑞肯明天將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杜紫軍所率領跨部會代表團,共同出席台美「數位經濟論壇」(Digital Economy Forum, DEF)。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