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官遺族尋根 黨史館珍藏唯一照片

2016/2/11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曾參與徐州戰役的團附王霈仁家屬去年來台尋根,由於文革時期遭受政治迫害,相關的文字照片全被燒了,最後王霈仁家屬在國民黨黨史館找到王可能留在世間的唯一照片。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王文隆表示,中國大陸人士每年來台尋親的案件不少,早年黨政關係密切,也有人找上國民黨尋親。

王文隆說,去年9月王霈仁的後人聯繫黨史館,希望尋找先人的資料,王的家屬留在中國大陸因為受到政治迫害,文革期間把王霈仁的文字照片全都燒了,唯一的寄託是黨史館。

王文隆表示,王霈仁當時擔任29軍的團附(副團長),職位階級不算高,一開始黨史館也沒把握可以找到,不過,由於王霈仁參與過台兒莊大捷前後的徐州戰役,黨史館為了撰寫相關歷史資料,留下王霈仁的資料,還有一張王霈仁親筆簽名的照片。

王的後人得知後相當興奮,黨史館馬上和王霈仁的家屬確認身分,填寫相關申請書,並複印王霈仁的照片給家屬,這很有可能是王霈仁留在世界上的唯一資料。

國民革命軍第29軍是抗戰中戰功彪炳的著名軍隊,從抗戰第一戰「盧溝橋」到最後一戰「深河橋」都沒缺席,又有「鐵軍」之稱。據報導指出,29軍長期駐紮在貧寒的西北地區,裝備差,像大刀就是29軍最特別的裝備。

談到29軍歷史,黨史館也收藏29軍一把開鋒過的大刀,生鏽斑駁的刀面仍可見犀利之處,目前正收藏在黨史館內。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