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出版畫冊 公開珍貴大師作品

2016/4/29 18:42(4/29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外交部今天發表畫冊「藝苑長春」,集結部內書畫收藏,外界得以一窺珍貴畫作,其中更有張大千、黃君壁等人合筆之作,藝術價值高,價格難以估計。

外交部長林永樂主持「藝苑長春」新書發表會表示,此畫冊未來將當做國賓贈禮,這些掛在部內的畫作時間橫跨半世紀,是所有同仁共同回憶,看到就想起過去時光。他並有感而發說,一晃眼進入外交部已經40年,回想起來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雖未到場,但她為新書寫序,表示外交部擁有多幅名家合筆之作,且集結山水花鳥等作品,種類繁多且時間跨度超過50年,記錄了外交部與台灣藝壇深厚關係。

根據畫冊,珍貴作品中包括以民國67年收藏的張爰(張大千)、黃君璧、傅狷夫、江兆申、歐豪年合繪的「河嶽日星圖」最受矚目;另一幅則是民國79年由鄧雪峰、李奇茂、王南雄、蔡友、林蕾娜、鄭正慶、唐健風、熊碧梧、沈禎、陳合成、周澄合繪的「松吟萬壑」。

根據故宮團隊表示,其中長210公分的「河嶽日星圖」除氣勢磅礡,又有多位國畫大師,他們所留下的作品藝術價值非常珍貴,價格難以估計。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