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院會休息 黃國昌:對得起人民嗎

2016/4/29 19:02(4/29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占據議場主席台,立法院院會休息,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在發言台前說,後面還有其他重要議案,就因國民黨這樣鬧,議程就變這樣,「對得起人民嗎?」

他說,是誰決定會議開到這裡的?立法院是配合國民黨打假球嗎?也質疑民主進步黨團與國民黨團談了什麼?要求公開錄影畫面。

時代力量黨團發表聲明表示,國民黨團癱瘓議事,導致將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等重要議案都沒討論。是誰透過什麼程序,在預定議事尚未完成前,就宣布休息?

院會上午表決戰,國民黨團不滿課綱微調案未經協商就表決,違反程序正義;表決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提案,要求教育部撤回課綱微調,隨後國民黨團占據主席台,阻止議事進行。

經國民黨及民進黨籍立委在議場後方休息室討論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為落實協商本旨,今後議案交付協商者,請負責黨團務必召集協商,未經協商者,院會暫不處理;經協商無法達成共識,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處理,院會休息。

時代力量黨團下午也舉行記者會說,國民黨團罔顧議事規則,以占據主席台方式杯葛議事,使院會原本要討論的重要議案都沒實質討論,要提出最嚴厲譴責和抗議。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立法院是由誰、透過什麼程序、依什麼理由,做出超越法律的宣布,還逕自宣布休息?如果有協商,請公布相關錄音、錄影資料。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不急著譴責蘇嘉全,希望先聽到蘇嘉全說法,了解是誰做出讓蘇嘉全宣布休息的過程。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