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鄭性澤未洗刷冤情前 不放棄調查

2016/5/3 22:08(5/3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接續前監委李復甸的腳步,續查鄭性澤案。王美玉今天說,這案沒有洗刷冤情之前,當然要繼續調查,不能放棄;江國慶案已錯殺一人,絕對不能再冤獄錯殺別人。

遭羈押14年的死囚鄭性澤再審案,台中高分院下午2時再度庭訊後,宣示鄭性澤限制出境、出海,解還台中看守所,由台中高分檢開立釋票後放人。

監察院在民國103年曾通過李復甸所提鄭性澤涉嫌殺警案調查報告,李復甸認為,法院判決有卷證漏未審酌,請求檢察官提再審。

這屆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接續李復甸的腳步,繼續調查此案。

王美玉說,江國慶案也是歷經3屆監委的接力,才還了江國慶公道;鄭性澤案在沒有洗刷冤情之前,當然要繼續調查,不能放棄。

王美玉指出,她看完李復甸調查報告、看遍所有的資料,認為「這就是冤獄」;攤開所有的證據,證人被刑求,鄭性澤自己也被刑求,現場也被破壞,兩階段開槍論現在完全被推翻,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王美玉說,過去曾經發生江國慶案,錯殺一個人,絕對不能再冤獄、錯殺別人;用國家機器剝奪一個人生命的時候,證據力要非常嚴謹。

仉桂美說,像鄭性澤案這種重大刑案,關鍵是科學辦案的問題,科學技術愈來愈先進,整個辦案過程、每個步驟都必須非常嚴謹,槍、彈道重建,每個步驟都不能有疏失,這些部分若沒有很嚴謹的證據力,就去做判決,很危險。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