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辜寬敏是否已放棄台獨

2016/5/3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日電)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倡議兩岸「兄弟之邦」;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請問辜寬敏是否已放棄台獨主張?是否贊同民進黨的去中國化政策?是否贊同「九二共識」?

辜寬敏今天在平面媒體刊登以「辜寬敏倡議兄弟之邦,面對中國的和平底線」為題的廣告,提出對兩岸問題的看法。

洪秀柱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很高興看到辜寬敏在訪談中要兩岸「雙方必須了解彼此的底線,才能夠坐下來談判,慢慢談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認識到兩岸和平的關鍵,就在雙方核心堅持能獲得滿足的前提。

洪秀柱表示,請問辜寬敏說的是「分治」下的兄弟之邦,還是台獨後的兄弟之邦?請問辜寬敏,是否已放棄台獨主張?

她說,兄弟之間不管意見多麼分歧,總是一家人,拜的是同樣的祖先、傳承同樣的文化。不能一邊要人當自己兄弟,一方面將對方塑造成異族人,甚至是敵人。請問辜寬敏是否還贊同民進黨的去中國化政策?是否贊同「九二共識」?「或者簡單地問,您是否也是中國人」?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