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遠門 貓女兒蔡想想不肯歡送

2016/6/24 21:04(6/24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專機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展開出訪行程,她在專機上向媒體透露,她要出遠門,貓女兒蔡想想有感覺到,今天蔡想想坐在桌子上,不肯出來歡送,「她每天都歡送我出門啊,今天沒有歡送」。

蔡總統今天展開上任後首度出訪行程,24日到7月2日搭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

專機前往邁阿密的途中,蔡總統在機艙與隨行採訪團話家常。她再次稱讚「飛機餐真的很好吃」;媒體問她在飛機上做什麼,她說,她在飛機上足足睡了6個小時,除了睡覺,就是準備等一下的講稿。

媒體好奇,這趟遠行,家中2隻貓咪「蔡想想」和「蔡阿才」怎麼辦?她說,由哥哥嫂嫂照顧,2隻貓還可以互相作伴。

媒體問蔡總統「妳要出來,貓咪有感覺到嗎?」,她說,「有啊,今天蔡想想坐在桌子上,不肯出來歡送,她每天都歡送我出門啊,今天沒有歡送」。

由於華航罷工案還在燒,媒體問她有沒有在飛機上跟空服員互動,了解空服員的想法?她說,還沒有機會,空服員還在忙,可能下飛機時才會比較輕鬆,現在空服員都還在執勤。105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