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虐狗事件延燒少將擬報退 陸軍會慰留

2016/7/1 12:59(7/1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軍人虐狗引公憤,國防部長馮世寬因此兩度親上火線,軍方也六度道歉。事件延燒導致許多軍人不滿認為打擊士氣,現役少將在臉書表示「不玩了」,陸軍司令部表示會慰留、勸勉。

陸軍南測中心指揮官張俊達少將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虐狗事件道出了他的難過,無奈與無力,對於一個國中畢業15歲的慘綠少年,少不經世,除了唸軍校,只有當學徙的無從選擇。

他說,他沒有「我死則國生」的偉大情操,但從軍給他繼續唸書的機會,部隊枯躁,高壓又不自由的生活,換來的是可以貼補家用和現在的妻子、兒子、房子、車子、銀子五子登科的人生。

張俊達說,軍人是個富不起來,餓不死人的行業,能幹下去的,除了昧於現實的自我催眠之外,更多的是工作上些微的成就感與成長階段被教育洗腦的愛國情操,軍隊幾乎是他生命的全部。

他說,軍旅生涯30餘年,4趟外島,半數歲月擔任主官承擔的壓力和風險,看著社會大眾對軍人的撻伐和不屑,心中淌的血,無有盡頭。一生之中匆促的婚假,來不及參與的子女出世與成長,聚少離多的親情培養和日見老邁凋零的雙親,「如果換來的是對國軍的批判,這輩子我算投錯胎,白活了。」

張俊達說,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挑剔軍人的個人行為,打趴了軍隊的土氣,他期待自己可以馬革裹屍含笑為國犧牲,「但面對民粹高漲的現在,我醒了,我難過了,我後悔了,我幹嘛要為這個不支持國軍,不維護國軍的政府,政客,名嘴和道貌岸然自以為是的網民拋頭顱灑熱血啊?」

張俊達說:「一隻狗可以打趴國軍,大家等著面對更嚴酷的後果吧!因為我不玩了。」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張俊達申請退伍的報告;陸軍教準部指揮官、陸軍司令今天會約見張俊達慰留、勸勉。不過陸軍坦言,以張俊達目前的軍旅資歷而言,報退是法定權益,若張俊達堅持報退,陸軍司令部將依規定辦理。1050701

※你可能還想看:
嘆狗打趴國軍揚言退伍 林全盼社會理性
軍人虐狗 馮世寬上莒光園地籲記取教訓
軍人虐狗案/動保人士籲勿打翻一船人:軍人救狗遠超過虐狗案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