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彈誤射 藍委:趕緊通知陸方

2016/7/1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飛彈誤射恐引起兩岸、區域緊張,陸委會應在第一時間定調是單純操演意外,表示無意挑釁,趕快滅火。並呼籲總統蔡英文儘速召開國安會議。

海軍金江軍艦今天早上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飛行航距沒有越過海峽中線,周邊沒有中共的電偵船,中國大陸目前沒有反應,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疏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稍後召開記者會,邀請國防部、陸委會及外交部派代表與會,但國防部並未派出代表。對此,江啟臣表示遺憾,發生嚴重的國防意外,恐引起兩岸及區域危機,國防部居然不願面對媒體及社會大眾。

江啟臣詢問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楊千惠,是否已向陸方聯繫?楊千惠表示,目前都還未跟陸方說明,也還沒有發傳真,整個事件的態勢及情況,有必要在深入研議,陸委會很慎重在處理。

江啟臣指出,海軍飛彈誤射是一個危機,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都還沒有出來講話,表示無意挑釁兩岸關係,這件事難道不能做嗎?對岸不回應是他們的事,陸委會應在第一時間定調是單純操演意外,趕快滅火。請楊千惠趕快回去處理。

江啟臣表示,國家要有立場,要告訴別人這是操演意外。另外,誤射也不只是國軍問題,還有國家形象問題,週邊國家會如何看待國軍,如何想像台灣的國防?關於國家形象的問題,外交部要特別注意。

江啟臣呼籲,蔡總統應趕快召開國安會議,莫讓誤射事件造成兩岸及區域緊張,另外也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要負起責任。江啟臣說,若馮世寬不能勝任就請下台,台灣國防不能有空窗,不容許再出包。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