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中央換立院土地 朝野立委贊同

2016/7/27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蘇龍麒、王承中台北27日電)台北市政府與中央達成共識,以南港瓶蓋工廠換立法院用地,未來立院不必再付北市府租金。民進黨團表示,這是非常好的事;國民黨團說,重點是北市府能否活用。

因立法院位於台北市政府市有土地上,每年須繳交新台幣5200多萬元租金給北市府。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宣布,已與中央達成共識,未來北市府將拿立法院土地,等值交換南港瓶蓋工廠、南港高鐵站國有地、行政院後方行一等5筆土地,預計年底就能完成換地事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這是非常好的事情,本來就應該如此,公部門的土地該怎麼回歸到各自管理的單位,立法院本來就是中央所屬,本來就應該做出這樣的調整。

她說,過去一直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多付了數十年租金,而且租金相當可觀,地能夠換成,是非常好的事情。

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換地當然是好事,重點是地方政府能否做更多的活用,而不是光有遠大的規劃,而沒有辦法落實,她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台北市當實驗室,建議柯文哲要多聽專業意見,不要讓花了一大筆預算的東區門戶計畫到最後走不下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因為租金滿龐大的,省下來後可以強化立法院設備、員工待遇、「多聘幾組議事人員」;這筆錢若真的省下來,立法院應長期規劃,讓立法院變得比較現代化,例如軟體的強化等,都是可以去做的。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贊同中央與北市達成以地換地的協議,因為立法院每年編列預算向北市租地,等同是讓全民買單,透過土地交換,一來可以協助台北市的發展計劃,二來不會再有全民買單的問題,算是雙贏的做法。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