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天下創造位子 徐永明林忠山隔空交火

2016/7/30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劉麗榮台北30日電)國民黨國發院長林忠山一席「打下天下、創造三萬位子」,引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回嗆,兩人透過臉書你來我往、隔空交火。

徐永明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今天為年輕黨員舉辦「青年菁英共識營」時,林忠山表示,國民黨現在所有「老屁股」都不當家了,只要更多年輕人入黨,並成為團隊的leader,未來只要國民黨搶回政權,取得天下後,「隨便都可以創造三萬個位子」。

徐永明說,林忠山講「打下天下、分三萬位子」的內容,反應出國民黨幫派式治理、反民主和勢利眼的本質。國民黨過去以黨產配合國家投資,榨取龐大利益。再藉分配高額獲利,操縱、誘惑旗下的「老屁股」政治人物,就好像黑道大哥用毒品控制小弟。

林忠山稍晚也透過臉書回應,現在中國國民黨真正覺悟要重用年輕人、要交棒於年輕人,這是真的,請莫質疑,「你一定看得到」。目前在全國各地開「青年菁英營」來培訓青年菁英,是國民黨積極作為,也是救黨大計,「對此你是否感到不安」,不然徐永明怎麼瘋狂到將國民黨打為幫派,把黨的人才培育當成大哥帶小弟呢?

林忠山表示,徐永明的「幫派式治理」,他不曾在政黨或政治學研究上有所聽聞,徐永明的創造性學理概念,是否正是時代力量的太陽花學運的最佳註腳及寫照?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