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4日彈性放假否 林全賴士葆言詞交鋒

2016/9/26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要求10月24日彈性放假一事,與行政院長林全兩人言詞交鋒,賴士葆要林全不要生氣,林全回說「我沒有生氣」。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會質詢林全表示,九二八教師節放假比照五一勞動節,且15年來都是如此,這是唬弄老百姓。林全答復說,過去九二八這天是勞工的假日,15年來都是如此,放假原則比照五一勞動節,

勞動部長郭芳煜說,去年勞動節剛好是週末假日,今年不一樣,事先勞資雙方已經協商過,今年金融市場部分,透過事先協商已作處理。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也說,金管會是根據銀行法第51條規定,公告銀行休假日與營業時間,去年就已經公告。

賴士葆問,那10月24日有沒有彈性放假?郭芳煜說,勞工部分,勞動部用解釋函方式,若碰到週六或週日可以補休1天,補休是透過勞資雙方的協商,至於10月24日能否輪休、補班?郭芳煜說,透過勞資雙方協商。

賴士葆要求林全回答,林全表示,勞工部分,勞動部回答,「政府機關是政府,你(指賴士葆)現在是講勞工,到底講哪個部分,我現在搞不清楚」,賴士葆回說「政府機關怎麼是勞工,不要生氣,問到痛腳就生氣」;林全說「沒有生氣」。

林全說,10月25日不是政府機關的假日;郭芳煜說,這是勞基法的假日,對公務員而言不適用,公務員沒有10月25日這個假,10月25日只紀念不放假。如果透過勞資協商,願意那天放假,沒有問題,假不會掉,只是說什麼時候休,大家可以協商,朝雙方都能同意的方式休假。

賴士葆要求放假統一規定,林全說,將來勞基法修法後就統一規定。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