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堯籲陳菊撤解聘 蕭曉玲葉繼元聲援

2016/9/2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和蓄長髮員警葉繼元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聲援遭免職的消防員徐國堯,呼籲高雄市長陳菊撤回解聘案,若沒得到正面回應,28日將到民進黨慶場外抗議。

徐國堯針對消防員長期過勞、工時過長問題於2012年8月31日發起守護消防大遊行,隨後於2014年5月至7月3個月內陸續被記42支申誡,因經功過相抵後累計懲處已達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兩大過免職條件,同年9月遭解聘。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和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民進黨政府必須全盤重新檢討行政機關帶頭違法解聘的過程,改革相關懲戒和性別相關制度;對仍遭免職的徐國堯,呼籲高雄市長陳菊不能讓人權繼續沉睡,盡速兌現承諾,撤回徐國堯解聘案。

蕭曉玲和葉繼元今天也到場聲援徐國堯。蕭曉玲呼籲陳菊學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撤銷徐國堯的免職令,遲來的正義比不到好,呼籲民進黨政府正視公務體系的官僚和顢頇保守作為,讓大家有勇於說真話的全力,不用擔心被秋後算帳。

葉繼元因為蓄長髮,在2015年底累積18支申誡,年底作成免職決議,不過保二總隊近日撤銷一支蓄髮申誡,警政署在9月21日退回免職令,葉繼元可以繼續以警察身分服務。葉繼元表示,政府有義務消弭性別歧視的問題,警政署可以邀請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修改不合時宜的規定。

徐國堯說,陳菊曾承諾會檢視徐國堯的案子,「呼籲妳那麼久,連妳一面也見不到,也是妳市政員工,想見老闆一面卻沒辦法,這是妳人權市長的稱號?」

民進黨最後由社運部專員出面接下陳情案,不過抗議人士不滿意出面接下陳情的人無法承諾何時會有具體回應,因此表示會在28日民進黨慶當天到圓山大飯店外抗議。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