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打壓參與ICAO 民進黨團聲明不滿

2016/9/26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國際民航組織(ICAO)忽視需接納台灣參與,已對ICAO的中立與誠信造成損害;中國大陸屢以「一中原則」打壓台灣,黨團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ICAO未發邀請函給台灣參與今年大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邀集朝野黨團,內容包括因中國干擾未受邀出席今年ICAO大會,是否發表共同聲明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堅持希望朝野黨團各自發表聲明,因此朝野黨團協商無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稍後發表聲明指出,飛航安全涉及乘客安全和福祉,沒有族群和國籍之分,更不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

民進黨團指出,ICAO忽視需接納台灣參與,才能達到確保飛航安全的「無縫天空」目標,已對ICAO的中立與誠信造成損害;中國大陸屢屢以「一中原則」政治框架打壓台灣參與,完全不顧飛航安全的優先性與必要性,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更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民進黨團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聲明指出,平等、尊嚴、有貢獻的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期盼,也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權利與責任,因選擇民主而受到極不公平的對待,並被剝奪應有的安全權利,不利於國際社會整體利益,台灣人民更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表示,台灣外交處境困難,應凝聚民意,作為政府參與國際事務的堅強後盾,台灣2300萬人民堅決反對任何無理的打壓,民進黨團要求,政府必須堅定捍衛國格,堅守主權立場,並繼續爭取台灣平等、尊嚴、有貢獻的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與活動。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