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力抗中國壓力 擺脫對中國依賴

2016/9/29 20:00(9/29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今年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0週年,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發表公開信指出,民進黨要力抗中國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要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形塑一個健康正常的經濟關係。

民主進步黨的官方臉書今天晚間上傳「創黨30週年蔡英文主席給民主進步黨黨員的信」,信中提到,昨天是民進黨創黨30週年的紀念日,不過,因為梅姬颱風過境,所有跟黨慶有關的活動都取消了。

蔡總統說,雖然活動取消了,但是,身為民進黨的主席,在30週年的時刻,她有一些話要跟大家說,30年來,民進黨與台灣人民共同經歷了風風雨雨,民進黨這三個字,始終代表一股改變社會的力量;2016年,民進黨在總統與立委選舉獲勝,勝選故事的背後,是人民對於改變和進步的殷切期盼。

蔡總統說,這幾個月來,年金改革、長照體系、產業轉型、財政困境、勞動權益、非核家園,需要改革的項目,一件一件不斷地冒出來;她了解大家的焦慮,不過,她請求大家相信,民進黨不會屈於現實的壓力,而放棄理想。

蔡總統說,2008年後,是因為青壯與中壯世代攜手,一起從廢墟當中重建,民進黨才能從泥沼當中爬出來,贏回人民的信任,再一次重新執政;民進黨有優秀的地方執政人才,也有負責任且戰力十足的立委,但是要改變這個國家、扛起責任,還需要更多人,不分黨派、不分你我,一起來動手。

蔡總統說,改革從來不是一蹴可幾,不過,她會帶領這個政府,就像當年帶領民進黨走出困境那樣,把這個國家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蔡總統也請大家相信,有些價值,民進黨一定會堅守,「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我們要擺脫對於中國的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

蔡總統說,民進黨會在低迷的經濟循環中,找到新的發展動能,民進黨要在不安的人心中,建構社會安全網。民進黨要在政治與社會轉型過程中,尋求公平正義。1050929

※你可能還想看:
創黨30年 許榮淑盼民進黨明確兩岸政策
台灣國際參與 陸委會:盼中國大陸敞開心胸
30週年黨慶 民進黨口述影片回顧歷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