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AO禁提台 外交部:若屬實將表達強烈不滿

2016/9/30 20:57(9/30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晚表示,目前正進一步了解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是否禁止談及台灣,若確有其事,外交部將表達強烈不滿。

據報導,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拉米拉茲(Julio Cesar Arriola-Ramirex)昨晚在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作東的酒會受訪時,相當憤慨地說,他自己雖然沒有出席大會,但巴拉圭代表團成員告訴他,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處明確地阻止任何成員國在大會中為台灣發聲。只要提及台灣,發言就會被中斷。

外交部晚間回應,友邦官員確實在駐加拿大代表處舉辦的酒會中,提及各國代表在ICAO大會期間被要求不得談到台灣。

目前外交部已請駐處進一步了解ICAO是否確實有此舉措,若確有其事,則ICAO作為重要的國際組織,已嚴重自損其公正形象,外交部將表達強烈不滿,並指示駐處即促請友邦向ICAO表達嚴正抗議。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