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銷或廢止 蕭曉玲指柯市府玩兩面手法

2016/10/23 18:56(10/23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今天說,柯市府的人一直在玩兩面手法,北市府原本的內部公文就說要「撤銷」解聘處分,現在卻說要用「廢止」來處理,她絕不接受,也不再忍氣吞聲。

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認為,她因反對前市長郝龍斌推出的一綱一本政策,北市教育局在民國97年將她違法解聘。最高行政法院在100年判決解聘合法定讞,但監察院於102年糾正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柯文哲9月21日宣布撤銷解聘處分,擇他校復職,並補發蕭曉玲9年本薪。

不過,媒體昨天報導,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曾燦金談起蕭曉玲案,指該案在輿論上爭議很大,解聘過程中程序正義和實質正義的落差、以及是否要補9年薪水,教育局還在請示中央意見,可以「撤銷」或「廢止」解聘案原處分讓蕭曉玲復職,而「改撤銷原處分為廢止的話就不用補薪」,但仍未定案。

蕭曉玲今天出席「郭瑤琪冤案後續行動 送茶葉罐給顏大和」活動,她說,大家都對她說恭喜,但她不知道恭喜從何而來,她一直被騙,北市府原本說要「撤銷」原處分,內部公文也是寫「撤銷」,曾燦金5月還是副局長時跟她談,也說廉政委員會若結果出來,一定撤銷原處分,現在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蕭曉玲會後對媒體出示北市府公文,她解釋,「撤銷」是指當初解聘案是錯誤的,因為監察院指出所有的證據是造假、是栽贓,連程序都不正確,行政機關當時的處分錯誤,所以要撤銷原解聘處分,回復她工作權和名譽權。

她說,「廢止」的意義則是指她有錯,行為不檢有損師道,所以薪水不用給,年資也不算,教育局都沒有錯,對付她的校長都沒錯,那些人都不會被追究,「我終於明白,柯市府的人一直在玩兩面手法」。

蕭曉玲說,「選了一個標榜白色力量的人出來,我們以為他會幫我們忙,結果呢?」,她絕對不接受「廢止」,也不再忍氣吞聲,看曾燦金怎麼收尾。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