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休二日修法 柯建銘:委屈不能求全

2016/10/27 21:10(10/27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回顧攸關勞工週休二日修法歷程表示,民進黨團委屈不能求全,被逼下作最後回擊;批評國民黨團要杯葛不用功;從沒想到關鍵時刻時代力量這樣搞。

柯建銘晚間受訪對於攸關勞工週休二日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能否在11月8日完成三讀一事表示,極大挑戰、困難度很高,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上午10時將召集朝野協商,等朝野協商時再談。

被詢及明天國民黨團不參加協商,柯建銘說,國民黨團在野後,凡事都會挑戰民進黨,尤其不當黨產條例草案通過後,國民黨團揚言採焦土戰,並不是只有勞基法修法一案,因此勞基法修法案不是民進黨說退回委員重來就可以解決,「讓」不代表朝野可以和解、終結藍綠對立。

回顧這段修法歷程,柯建銘說,從來沒有想到時代力量會占領主席台,而且是在關鍵時刻這樣搞,民進黨團也想好好開會,但國民黨團搞占領會議室、占領主席台,因此不得不應戰。

他以102年食品衛生管理法16個草案為例表示,5月30日出委員會,31日三讀通過,根本沒有確認議事錄,而且是衛環委員會單一委員會,強調議事錄確定與院會三讀脫鉤的法案比比皆是,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主持的漁業法修正案,就沒有確認議事錄。

柯建銘說,國民黨應在委員會與民進黨論戰,民進黨在野打自由經濟示範區一案,利用冗長發言、文鬥說明反對的理由,但國民黨開會不會論述,要杯葛不熟稔議事規則,「他們都不用功,黨產條例講兩三條罵完後就退席」,沒有續航力。

他說,不能老是說民進黨國會多數暴力,真相是國民黨與時代力量不讓民進黨開會,民進黨只有照議事規則走,民進黨昨天採取的策略是先與國民黨溝通,釋出善意願意朝野共同勘驗議事畫面,議事錄不確定也沒有關係,但委屈不能求全,在被逼底下做最後回擊。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