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祖賢父逝 宋楚瑜:喪父之痛令人不捨

2016/12/9 19:23(12/9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參加他初中同學、前籃球國手王耀煌的告別式,他說,王耀煌女兒是電影明星王祖賢,父女感情深厚,答禮時更緊握他的雙手,喪父之痛溢於言表,令人不捨。

王祖賢的父親王耀煌告別式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宋楚瑜今天前往悼念。

宋楚瑜透過臉書表示,前台灣籃球國手、他士林初中時期的同學王耀煌,上月底辭世,享壽78歲,今天是王耀煌的告別式。早上他前往悼念,也向王家遺孀、子女一一致意。「耀煌的女公子是電影明星王祖賢小姐,父女感情深厚」,答禮時更緊握他的雙手,「喪父之痛溢於言表,令人不捨」。

宋楚瑜說,記得王耀煌從小個頭就高,很喜歡打籃球,後來還成了國光籃球隊要角,為國爭光。求學時期他們彼此都喜歡打籃球,但他的身材實在無法在籃下取得先機,都得仰賴王耀煌,總會不吝在搶得籃板後,也傳給他,讓他也有機會出手投籃過過癮,這些往事,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此外,針對韓國國會今日全體會議中,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總統職務將由國務總理黃教安代行。宋楚瑜也透過臉書表示,在這次APEC峰會期間,他在數個場合有機會與黃教安認識並交換意見;祝福黃教安也希望韓國政局回歸正常,為黃教安加油。105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