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不知黨員在哪 不合理

2017/1/24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游凱翔台北24日電)表態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完全不知道黨員在哪裡,黨員資料只有黨中央清楚,候選人不清楚,黨中央說是為了個資保密,他覺得不是很合理。

郝龍斌晚間接受「POP大國民」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完全不知道黨員在哪裡,只是知道大概哪裡比較多就往哪去,這樣不是很公平的選舉。選舉應該公平、公開、公正,選舉結果才能讓大家接受;若不公平、公正、公開,結果出來心不服,也不好。

談到黃復興票源,郝龍斌說,國民黨基層黨員流失很多,黃復興是最支持國民黨的一批人,不離不棄,所以支持比率高、投票率高,不應該質疑黃復興,應該想如何擴充其他基層黨員。

郝龍斌認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制度有檢討改進空間,要「接地氣」從這裡開始,過去國民黨宮廷文化就是1人選舉,當2人出來就說是對黨有傷害,這次選舉是國民黨改變的契機。

他主張這次選舉要公開辯論,透過辯論說清楚國民黨未來方向、理念、如何帶領國民黨,透過辯論過程也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在改變。

郝龍斌說,這次有5人參選黨主席,每個人都有地盤,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分別在台南與南投占優勢,他則在北北基桃較具優勢。

若黨主席洪秀柱連任成功,是否擔心黨會分裂?郝龍斌表示,經過民主程序,當然尊重選舉結果,大家要團結,為國民黨、為國家奮鬥。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晚舉辦尾牙,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詹啟賢及郝龍斌均出席,但兩人時間錯開,未碰面。

郝龍斌呼籲,應舉辦公開辯論,讓參選人講清楚未來黨的路線、方向。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