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啟賢:國民黨2020要勝選 不能只抓深藍

2017/3/25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今天表示,國民黨要贏得2020年,只抓住深藍是不可能的,團結國民黨並贏得中間選民認同才有機會勝選;他也說,黨主席不能選擇派系、要調和派系。

詹啟賢今天出席「青年議會-挑戰黨主席」活動,與青年學子對談,詹啟賢談到過去歷次選舉,投票率再高就是80%,30%和30%各是藍綠的票,還有20%是中間選民。詹啟賢說,2008年總統大選時他是前總統馬英九陣營的總幹事,當年馬英九贏了300多萬票,是經營出來的。

詹啟賢認為,那20%的中間選民票是會動的,如果不能掌握這20%,國民黨2020年大選還是很艱困,團結國民黨加上中間選民認同才有辦法勝選,「只抓深藍是不可能的」;他說,現在有錯誤思維認為國民黨2016年不夠團結才輸,但他認為是中間跑掉,2020年要贏,要思考今後走向如何,不思考恐怕很困難。

他說,派系是存在的,但黨主席不能選擇派系,過去問題是黨主席選擇了派系,「認為哪個派系忠於我,我就選擇哪個派系,另一個派系就反對他,有人說選一邊才有人幫你講話,短期有好處,但長期毀了這地方」他說,黨主席不要選擇派系,要去調和派系。

詹啟賢說,國民黨黨員結構和社會不一致大家有目共睹,要怎麼改善,他認為地方黨部主委直選,進來的黨員會比較反應現實社會情況,相信行之多年後會改變黨的體質、黨會更重視民意。

對於年金改革,詹啟賢說,相關草案都要送到立法院,「到立法院就是過了嘛!」他支持退休軍公教爭取自己權益,不過重點還是把政權贏回來,「不要在那裡表態作秀,不能贏回2020,人家還是把你放在腳下踩嘛!」他說,把2020年贏回來,才能好好處理問題,不是只針對問題喊一喊,「喊話最便宜了」。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