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基礎建設 林全:批評要具體

2017/4/28 11:04(4/28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發諸多反對聲浪,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外界批評要具體,抽象名詞很難回應,「說遍地開花,我也不知道什麼叫遍地開花?說是蚊子怎麼個蚊子法」。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爭議不斷,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邱議瑩昨天表示,5月1日重新排定審查議程,讓爭議退散,讓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得到充分討論並逐條審查。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106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連訪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每一項都經過仔細的檢視過,也把執行上有困難或是效益有爭議的部分給拿掉,建議都有審慎地考慮過。

林全表示,有任何一項是屬於閒置的或不恰當的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前瞻的說明本來就要適時考量,但層次還需要區分,如果部會首長可以說明清楚,就不需要院長來說明,如果溝通都要靠院長一個人,「這個說法不是正確的」。

林全也強調,有說明絕對比沒有說明還要清楚,但說明以後一定還會有人不清楚,那就持續溝通,希望大家各項批評要具體,太多抽象名詞很難回應。

林全舉遍地開花跟蚊子館為例,他說,希望拿到個別計畫來說明,抽象形容詞只能儘量解釋,很難說明清楚,但仍願意對外說明。

至於外界傳出總統蔡英文對前瞻計畫有動怒的狀況,林全並不認為蔡總統有此態度,林全表示,社會對前瞻有很多討論,這是必然的,討論過程中,行政部門就是要跟外界溝通。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