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新南向政策不變 積極克服困難

2017/7/23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新南向政策是虛幻口號;行政院經貿辦公室今天表示,推動新南向的決心不變,這是台灣未來發展必須要走的路,再多的困難也要積極面對與克服。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原訂22日赴泰國訪問,但簽證直到出發前夕都未核准,臨時取消行程。洪秀柱希望總統蔡英文好好檢討兩岸關係,改變「南向政策」這個欺騙人民的虛幻口號,把兩岸關係導回正軌,不要讓台灣繼續被國際孤立。

經貿辦公室回應,「新南向政策」效益已逐一顯現,經貿方面,去年6月到今年6月與前期相較,和新南向18國貿易額成長11.26%;觀光交流方面,去年6月至今年5月,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旅遊人次增加25.28%,約達210萬人次;來台就學總數達3萬1531人,成長10%;並推動和新南向國家的農業貿易及農漁業的合作。

經貿辦表示,泰國是「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在農業、科技、產業,及教育等各領域廣泛交流。例如台泰已同意在泰國建立「農業機械性能檢定及推廣」示範計畫;工研院也與泰國合作,共同打造泰國創新東部經濟走廊,雙方也將針對食品智慧製造暨物聯網系統、生物經濟系統解決方案與人才培訓等領域進行合作。

經貿辦說,新南向政策實質成果已一一呈現,符合政策規劃的構想與目標。部分外界指政府新南向政策「走不出去,並將失敗」的說法,既非事實也無助政策推動。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精神與決心不變,這是為台灣未來發展打下基礎,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再多的困難也要積極面對與克服。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