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養女性科學力 政院從高中扎根

2017/7/28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8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近年來大專院校科技類女性畢業生僅三成多,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女性投入科技領域,希望從高中扎根,平衡長期以來台灣教育「男理工、女人文」的性別隔離現象。

行政院發佈新聞稿表示,為呼應近年全球推廣年輕女性投入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英特爾公司、美國創新中心於2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共同舉辦「2017Super Girl Camp」。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這項活動以高中女學生為主要對象,期待透過專家短講及實作課程等方式,激發與會者對STEM領域的想像,並以團隊合作為軸,培養其領導力、運用科技工具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拓展年輕女性對科技領域的視野。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指出,為了讓更多高中及即將邁入高中的女學生對於STEM領域產生興趣,將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培訓營隊,邀請任職於英特爾公司與台北科技大學的傑出女性科技人擔任講師,運用科技工具結合潛能開發課程,希望藉此拓展學員對科技領域的視野及想像力。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說,除了鼓勵年輕女性投入STEM領域之外,如何消弭理工與文科之間藩籬,降低STEM領域的進入障礙,是解決教育性別隔離的重要關鍵,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的趣味設計工具Scratch程式與LEGO創意思考,讓科學與技術不僅只是一門專業,亦可作為藝術創作、解決社會問題的途徑。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