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提名當選2次為限提案 藍通過研處

2017/8/20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中20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有黨代表提案不分區立委以提名當選立委2次為限,也有黨代表提案要求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全代會通過將相關提案送交研處。

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於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第二展覽館舉行,主軸「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下午的議程除通過縣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直選辦法,也討論30個黨代表提案。

黨代表趙珍器等連署提案,要求落實貫徹不分區立委選舉提名辦法,以提名當選立委2次為限,不論職別、屬性,不得第三次提名;一般認為該提案是針對已任4次不分區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國民黨去年11月通過黨主席、中常委、立法委員、縣市長等重要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度,因為繳納情況不踴躍,黨代表彭桂港等人提案要求落實繳納;黨代表楊敏盛等人則提案要求訂定獎懲辦法。

由於政策綱領中的兩岸政綱僅提「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未提「和平協議」,黨代表彭桂港等人提案加入「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確保台灣人民福祉」,且加入「以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對於這30個黨代表提案,主持會議的副主席曾永權裁示,交中央委員會研處。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