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委選舉將登場 吳敦義籲展廉潔選風

2017/8/20 17:04(8/20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新任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完成第20屆全代會後,馬上就要進行中央委員和中央常務委員的選舉,希望全黨同志展現高度廉潔選風,「就從心裡開始革新」。

國民黨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召開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連戰等人出席,吳敦義則是到門口等候前主席馬英九,陪同馬英九進入會場。這次共有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黨籍立委等2000多人出席全代會,展現團結氣勢。

全代會今天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內容提到,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強調「增進兩岸互信,追求台海穩定」,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相互尊重與包容,促進兩岸永續發展,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吳敦義在閉幕致詞時表示,政策綱領非常重要,是今後全體同志努力的標竿,也是行動的指南;國民黨對兩岸和平的穩定發展,在政策綱領中已有明確的共識跟方針,今後將切實研議跟執行。

吳敦義說,有了切實可行的政策綱領,再加上黨務改革,國民黨一定可以站起來,重新為成功出發;「從明天起,我們就要上山下海,真正的撩落去!」他相信,國民黨一定可以再度贏得民心、贏得選舉,重返執政。

吳敦義指出,今天散會後,馬上要開始進行中央委員和中央常務委員的選舉,他至誠呼籲並相信,所有黨代表一定會展現高度的廉潔選風。他說,「既然要革新,就從心裡開始革新」,杜絕一切妨礙選風的作為,只有這樣,才能重新出發,真正團結一起,重新贏回國民的信心,贏回中華民國的繁榮與全民的幸福。

全代會今天還通過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國民黨黨章修正案;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選舉辦法及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修正案報請全代會鑒察,獲大會同意核備。

吳敦義並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副主席,獲大會無異議通過。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