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目前核四公投被接受機率低

2017/8/21 22:07(8/21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針對重啟核四公投一事表示,他目前來看,核四公投被接受機率很低;公投有公投法規定,任何人要發動公投,都應有一定的條件促成,他也尊重。

林全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815供氣中斷導致停電事件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在質詢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封存核四是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如今連課綱都可i-Voting,815大停電後,很多人開始正視發電問題,是否可能透過另一次公投,重新檢視核四問題。

林全表示,公投有公投法規定,任何人要發動公投,都應有一定的條件促成,他也尊重,但是依他目前來看,核四公投被接受機率很低。

柯志恩說,她覺得核四封存已經不是能源或政治問題,而是一個信仰問題,一旦當一件事情變成信仰就沒有合理討論的空間。

林全說,也不是信仰問題,台灣社會過去在核能爭議上,經過一番討論,並從日本福島核災事件發生後,台灣多數民眾選擇支持停建核四。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