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放棄倒閣 葉宜津:願意多溝通

2017/8/21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21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行政院長林全的報告無法解決電力問題,不會放棄倒閣選項,將尋求友黨合作。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民進黨願意溝通,政策都是透明的。

林全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815供氣中斷導致停電事件並備質詢。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曾在18日受訪表示,若林全無法承諾不再發生大規模停電,不排除對林全提不信任案。

林為洲晚間受訪表示,今天聽完林全的報告,讓國民黨團認為無法解決台灣目前在電力上所面臨到的問題,因此不會放棄倒閣選項,將尋求與友黨的合作,近期會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溝通。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在晚間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未正式跟親民黨團提要連署不信任案,等提了再說。目前親民黨團內部也還沒討論這個問題,會先針對林全答詢的內容做討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晚間受訪表示,在野黨本就有權提不信任案,但倒閣要有理由,也要審慎評估。她說,民進黨願意跟任何政黨溝通,讓大家了解,政策都是透明的。

依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不信任案如未獲通過,一年內不得對同一行政院長再提不信任案。

目前立委席次113席,須至少38席連署才可對林全提不信任案,國民黨有35席,其中國民黨籍立委簡東明停權,僅有34席。因此,親民黨3席立委、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人最為關鍵。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