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長期努力捍衛性別平等價值

2017/9/22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譴責報載總統蔡英文對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性騷擾申訴「大家來喬一下」的說法。民進黨表示,捍衛性別平等的價值,實為黨內到各行政部門長期積極努力的方向。

日前張花冠因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摟肩而提告,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報載總統蔡英文對張花冠的性騷擾申訴曾說「大家來喬一下」,基金會譴責痛批「河蟹態度是性別平等的最大敵人」,要求蔡總統對其言論道歉。

民主進步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捍衛性別平等的價值,實為民進黨從黨內到各行政部門長期積極努力的方向。

民進黨表示,因應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法,民進黨已制定民進黨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處理辦法,確保黨內有完善的性騷擾案件處理及機制,保障每一位在不同崗位上的同仁皆有發聲、捍衛身體自主權的權利。

民進黨說,黨內除了針對法規層面的保障,也相當重視性別平等教育之落實,例如今年婦女節,開設性別主流化課程,邀請各部門黨務工作人員出席參與,期盼透過這些努力,真正實踐性別平等的價值。

民進黨表示,就媒體的片面報導或去脈絡化的討論僅會模糊事實真相,無助於性別權益的推動,更可能對相關事件人造成二度傷害,提醒婦女新知基金會對媒體報導,應先瞭解清楚真相再評論。

民進黨感謝婦女新知基金會長期於性別平權的努力與對民進黨之關心,民進黨必定與其站在一起,共同為捍衛性別平等價值做出更多努力。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