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接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 感謝相挺

2017/10/24 16:28(10/24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感謝他們相挺,為台發聲;訪團原本排定由總統蔡英文接見,臨時換成副總統代打,總統到場致意並解釋自己有其他會議。

陳副總統今天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這場行程原訂由蔡總統接見,但總統府下午臨時以簡訊通知,因「行程調整」,改由副總統接見。

蔡總統上午原本有另一場不公開的行程,接見「106年紐英崙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府方也是臨時通知媒體改由陳副總統接見。

陳副總統下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活動開始沒多久,蔡總統走進會場致意,她逐一與訪賓握手並致歉,她解釋,因為有其他會議,希望大家在台灣一切順利;致意完,她隨即離開會場。

陳副總統說,多年來,台灣透過和平務實的方式,持續參與聯合國的工作,希望讓國際社會能夠了解台灣2300萬人民期待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意願,以及台灣為國際社會貢獻心力的能力。

陳副總統說,雖然在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的路上確實有很多困難,不過,這一路上,因為有各代表的國家與台灣站在一起,讓台灣備感溫馨,他要感謝友邦在聯合國各個場域相挺,為台灣發聲,並在國際會議仗義執言。

副總統提到,上個月聯合國大會,有15個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也有15位友邦代表在聯合國辯論上,為台灣發聲,這都是以行動支持台灣的堅定表現。

他說,幾天之後,蔡總統就要率團出訪拚外交,他相信在台灣持續推動務實外交、互惠互助的方針之下,透過建構更堅實的實質關係,一定會讓台灣跟友邦的多元、建設性合作,成為彼此友誼的重要基礎。

陳副總統提到,政府也會推出台灣版的政府開發援助計畫,提供友邦及新南向國家融資協助,跟各國一起推動重要的基礎建設與發展,為雙方帶來共同利益。

他強調,在座的友邦大使都是台灣最好的朋友,訪賓所屬的國家更是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最堅定的後盾,台灣會持續和邦交國互相扶持,透過實質合作,不斷地深化彼此的友誼,朋友之間的感情,絕對是好了以後還要再更好。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